close

第一篇文章是我的美國初體驗

參加了文大辦的海外遊學團,這次的地點是美西LA

跟我一個朋友一起去,但其他人完全不認識,只是一起去同樣的目的地

到美洲坐飛機經歷十幾個小時

當我真的踏上美國的土地,就好像待在這裡很久了,一下子就熟悉這裡

我們住在BerkeleyYMCA,生活起居什麼都自己弄

不會有人幫你準備餐點,真的是一個美國平民宿舍那樣

所以當然我們是需要不定時跑超市,為自己準備每一餐

在YMCA周邊的超市有Trader Joe's, safeway, wholefoods...

跟店員溝通 我們要買蝦

我們想煮義大利麵,買新鮮的蝦

也可以趁機跟外國人溝通,重點是那個店員也太帥!! 哈哈哈

在美國的生活 都要自己煮東西來吃

應該是賣相不錯的義大利麵吧ㄎㄎ

 

我們這次的目的是遊學,也是來邊玩邊學的啦!!

我們的語言學校是ESI,上課的第一天就是殘酷的考試

第二天就是一考試分數分班,開始了為期三個禮拜的英文課


我們的教室要先經過UC Berkeley,從森林中走路上學的感覺真好

到現在還是依舊懷念著,儘管上課路途有一點遠...

值得一提的是,沒想到我們這班的同學就有四個日本人

所以就開啟了我跟日本人的交友淵源啊,どうぞ よろしく〜

 

往學校的那條路有一家很繽紛的冰淇淋店"Ben & Jerry's"

好奇了好多天終於去吃了

好吃好甜 Ben&Jerry

 

除了上課以外,我們幾乎都在玩,坐著美國捷運Bart

去逛outlet,去市區,去舊金山各地玩!!!!


幸運的我們遇到了美國獨立日 July 4th,去看美國道地的遊行

有各式各樣不同輛車子,把自己的車子打扮成很特別,然後在大家面前開過去

那種氣氛,真的是很難得

每一台車都裝飾得很多東西 even消防車

 

在美國真的要省錢,尤其是吃的東西超貴

大家下課一起去逛舊金山市區"Union squares"

難得大吃一頓,沒想到還滿好吃的,但是要價17塊美金的超大份量,吃完超飽!!!

在美國吃最貴的一餐 17塊美金

再來這是我要大推的一個美國有名的巧克力牌子"GHIRARDELLI"

原本其實是看旁邊桌的人吃,感覺也太好吃了吧!! 我們就馬上去買一杯

沒想到真的很好吃,他的鮮奶油也是自己打的 

大推的加州有名巧克力店

 

 

假日一到就是到處趴趴走的時間

第一個禮拜我們去了藝術宮,很高大很美,就是個是合拍拍照的地方

 

也去了美國名校Stanford,據說林書豪住在這附近啊,不過無緣看到他來這邊打球

最後一站是大家很期待的Outlet之旅

這算是舊金山最新最大的Outlet了吧,很多牌子都有

所以買完是我體驗過購物到大包小包樣子的時候了吧!!!

第一天的outlet 逛很爽 大包小包

 

晚上我表哥的朋友帶我們去oakland有名的非洲菜

每個人桌上都是一大盤的混菜,配著一種酸酸的酵母餅皮

我們這是三種肉混在一盤,加上蔬菜盤

晚餐吃非洲菜超多很豐富

都說是非洲菜了,當然!! 就給我徒手吧

但畢竟我們不習慣,還是跟店員要了餐具,把東西裝到餅皮上面,然後像吃捲餅一樣吃下去

大家別以為那個餅皮是熱的,其實是"冷的"。

徒手吃東西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美國超市不僅有秤子讓你秤你買了多少錢

還有垃圾桶讓你現把玉米的皮拔掉

真的是超級貼心的啊!!!!!

美國超市的玉米可以自己現拔皮

 

 

來到了美國唐人街,對於我們台灣人去實在是很無聊

所以如果你對美國中國城抱有期待,去的時候就當作觀賞拍拍照而已吧

 

 

美國嬉皮區,超級繽紛,就連周邊賣的東西都超級多彩多姿的

嬉皮區

 

再來這個不說不行~

真的真的很難得可以親臨現場看MLB耶,雖然我本人對球類運動實在是看不太懂

但跟美國人一起為自己支持的隊加油,真的很熱鬧喔

忘了說,這場比賽是New york mets VS SF giants!!!


我們在舊金山,所以當然支持的隊伍就是SF giants囉

go to AT&T

現場原來是這種氣氛啊!!! 

在海邊旁的球場,風大但是視野真的就很不一樣 超讚!!!!!!!!!!!!!!!!

arrow
arrow

    キキ ᴳᴵᴿᴸ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